close

基於最近有人想搬到這兩家卻生了很多氣的原因,我就來大約介紹一下這兩家的差別吧。

 

 

Blogger

Wordpress

版面 內建版面單調,但網路上css花樣眾多。 內建眾多網路上高人們設計的CSS,也可以套用網路上的CSS。
標籤雲 需加外掛可以使用。 內建。
分類 使用標籤分類,無法跟標籤雲同時使用。 內建,可與標籤雲同時使用。
繼續閱讀 需加外掛可以使用。 內建。
邊框欄位 可以自由移動,加在主要文章下面也可以,妳高興就好。 只能照CSS設定的欄位上下移動。
RSS訂閱 內建,需加外掛可使用推推王等功能。 內建,無法加外掛。
第三方程式 有另外欄位可放JAVA等程式。 文字欄位支援HTML,但我還沒找到支援JAVA的地方。
支援程式 GooGle相關服務皆可。 有支援Flickr、BOX等國際性服務。
AdSense 有支援。 無。

 

大約就是這些,當然WordPress最大的特點是,許多Blogger必須加外掛的部份他都已經幫你內建好了,對於一些不太喜歡用外掛但需要這些功能的部落客,這是一個很簡單又很實用的部落格,但是需要外掛程式比較多,版面可以自由變更的部洛客來說,Blogger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對於我而言,現在兩家都有在用,連台灣的痞克邦也有經營部落格,你問我這些問題會難倒我嗎?

 

可以加外掛解決的,都不會是問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