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記得,小孩子是會記得的,因為那是多麼切身的,痛在心上的感覺。

 

在你們決定結婚跟離婚的同時,請記得小孩是會記得的,不論他多小,他都會記得父母分離的感覺。

他會記得父母吵架的片段、父母含淚爭論的記憶、父母尖叫嘶吼的聲音,他會記得母親離家或父親喝到爛醉的影像,他還會記得他永遠失去了一個媽媽或爸爸。

不要騙自己小孩長大後就會忘掉,我可以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告訴你,小-孩-不-會-忘-記。

也不要覺得任意的放棄小孩不聯絡就可以減輕自己的罪惡感,小孩會惦記,甚至會恨,會記憶為什麼爸爸媽媽離開了都不跟我聯絡。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但天下有活該受這種失去父母、承受無法看到摸到爸爸媽媽的罪的小孩嗎?

 

大人總跟自己說小孩長大就忘記了,我老實告訴你,我是過來人我從來都沒忘過。

我至今都無法輕易的原諒我的父母擅自的決定好我跟弟弟的一生,而我也打定主意如果我有小孩我也絕不輕易的說離婚。

 

因為我很清楚,沒有爸爸或媽媽是多悲傷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