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曲:田馥甄《小幸運》

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原來我們和愛情曾經靠的這麼近

 

這是一部跟90年代致敬的初戀回憶故事,背景發生在90年代,故事出現中那些我們這年紀才懂得小東西,都讓我把時間拉回了從前。

 

資源回收的寶寶(藍博士、黃金鼠、紅辣椒、綠翡翠),郵購本,滿滿的偶像照片小卡(我那年代是小虎隊跟美少女戰士、灌籃高手XD),偷偷帶去學校的B.B CALL,以及學校一定都會有的校花跟偶像。

 

還有一個學校都會有的機車主任,校園老大,跟每一個陪你走完國中三年、高中三年的朋友。

 

(以下有雷)

 

除了懷舊技能點滿,還有在故事中期中,男女主角互相陪伴、猜測、有好感、又一直曖昧滿點的情愫;後期中,男主角明顯的生了病(明顯到說我都想吶喊林真心你看看他的手阿!),以及改變太大的冷處理,但在看到劉德華人形立牌時的驚喜,轉變太大的結局;也許過於急促,但都充滿了小時候的那些甜跟澀的回憶,以及現在回想起來,會一直想著為什麼不繼續連絡的遺憾。

 

有沒有那個人曾經每天陪你唸書,然後陪你走回家?

有沒有那個人每天跟你約在一個地方一起讀書?

有沒有那個人寫信給你時還要摺成愛心?

有沒有那個人騎著當時的YAMAHA FZR帶你出去玩?

有沒有那個人在學校你需要聲援的時候站出來?

有沒有那個人身上充滿許多故事讓你想到他就心酸起來?

有沒有哪個人陪你去逛書局,買小卡?

 

我們那年少的閃閃發光的時代,看了這部片都回憶感傷起來了,尤其在故事中,那種曖昧錯過,告白卻又收回努力裝沒事的樣子,跌倒奔跑的青春。

看了故事中,男主角為了女主角努力做的一切,甚至回來後我都想,他從一開始喜歡的就是女主角,追校花一直都只是個藉口,只因為當時校花是偶像的女朋友。

 

如果覺得看國片太浪費前的你們,至少也要去看一下DVD,回憶一下你的青春,無懼,對未來的期待,同儕的相處以及初戀的酸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