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閱讀了靈魂擁抱,用了短短一天的時間把它看完。

才看沒幾頁,就有種「阿阿我好熟悉啊!」「這根本是某件事情的延伸!」「對阿對阿對啊!」之類的呻吟從我的口中飄出。

侯文詠這一次的作品,講的是演藝圈、藝文圈跟新聞圈,探討的東西是『名氣』跟『真實』。

裡面跟以往一樣巧妙的隱喻了很多現象跟事件,老實說這些圈子能玩的把戲也真的只有這些,所謂的熟悉跟似曾相識也是真的,畢竟這些事情有些還是真實發生過的。
  .....                  
老實說這份作品到沒有危險心靈跟白色巨塔那樣的讓我感到衝擊,心中轉的只是不停的在猜這件事情跟那件事情到底在討論誰跟誰,當然也許一個人都沒有,也許這只是另一個不為所知的故事。

只是對於書中人物一次次的心靈轉折,老實說我是害怕的,今天如果是我,不知道會怎樣做決定?

這樣的想法讓我害怕,也一次次不自覺的拿起書名深究『你的心靈禁錮著孤獨的靈魂,還是慾望的獸?』

這本書像以往一樣深入了我的心靈,然後迴盪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