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動漫畫首頁
日本電影官方網頁
台灣戲劇官方網頁
蜂蜜幸運草維基百科








好久好久沒有被一本漫畫感動過了。

在日前,朋友都在討論這部電影跟漫畫時,終於也勾起我想看的慾望,於是前幾天借回來看。

故事的內容大家可以從以上的網站上去了解,我被感動的在於亞弓跟真山的深情與付出。

「我不懂,既然你都知道他那麼笨,幹麼還喜歡他?」

『這個問題,我才想問咧!』

『我真的不明白,明明很喜歡他,卻只會發現他的缺點。』

『可是,我就會想聽聽他的聲音…摸摸他的手…我也沒有辦法阿…』

亞弓對真山的深情,讓她總是可以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真山,也因此她總是發現真山的目光在理花身上。

其中最常出現的一句是,「因為我的目光總是在你身上,所以才會知道你的目光總是跟著誰。」

(每一個主角都適用阿)

雖然結局讓人想翻桌,可是想想這也是一種適當的結局,小育沒有選擇她愛的人,也沒有選擇愛她的人,而是選了一個這個世界上對她而言最重要的人;真山得到了他想要的,亞弓大哭過後會努力愛上別人;而竹本跟森田會往夢想努力。

或許這也是一種抉擇的方式。

裡面總有一些輕易打倒我的話,亞弓的對白常常讓我也跟著紅了眼眶。

『只是希望,我愛的人,也可以愛我而已…』

看著看著,就忍不住翻來覆去好多次,整套漫畫看了三次遍還不膩,那種友情、愛情跟未來的茫然,穿插著淡淡的愁跟許多的笑點,這部漫畫成功的帶動了我的心。

怪不得日本地區會動畫電影日劇一連拍了,這種話題不會過於深入,但也不會青澀到讓人食之無味,是一部很成功的少女漫畫。

『我只是想試試看,我可以騎多遠而已。』

當主角竹本因為遭受打擊而突然的決定遠走,沒有目的的往前飛奔,想要找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跟目標,周圍人的起哄刷淡了這其中的苦,也帶動了這一部份情節的另一種高潮,「找尋自我」是一個很妙的名詞,這讓我想到我之前也吵著說要去環島(現在還是很想啦…)

這部漫畫用簡單的劇情把迷惘跟感情還有未來的設定都做了連結,其中還穿插了誇張的笑點,還好我沒有錯過這套漫畫,在這裡也推薦給大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