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安,好久沒有寫信給你看了。

昨日突然的,我想起為什麼我那麼害怕等不到人,或者跟某人失去聯絡。
除了因為她的關係,我想起高三那一年,J突然的病發。

在認識J的時候,就知道他身體不好,所以只能做一些簡單的運動,
最常陪他做的,也不過是去公園散步而已。

他的父親希望他可以在有限的人生盡情的感受這個世界,
所以總是給予他最大的寬容,而J也因為如此在很多方面都比我們還富裕。

當他搬到我家隔壁,帶著慵懶的表情跟我說請多指教時,
我總是會想到眼前這個男人不知道會活多久的事情。

那一天早晨跟每一天一樣,早上要去學校,他會煮好一杯咖啡給我,
我拿著咖啡,跟他道別,看他在他家客廳打著筆記型電腦,準備大學的報告。

一如以往的每一天。

直到那天下課,回到家找不到他,帶著便當不知所措,
原本以為只是像以前一樣住院個幾天,他又可以回家陪我打電腦,
我們兩個人的鍵盤聲又可以在空蕩的房間裡,配合熱水煮開的咖啡壺,不停的響著。

可是卻是最後了。

我被D磨練出來的耐性,用在你身上淋漓盡致,可是卻一次次深沈的害怕著。
會擔心其實你有來赴約,可是出事了,直到看到你推開那扇玻璃門,
我才知道你好好的沒有事情,整顆心才會被喜悅跟放鬆包圍。

其實我很怕失去跟你的聯絡,只要看到你在線上,就會想著,「嗯,你今天也很平安。」

這樣就好。

偶爾的一通電話,可以聽到你一如往常的聲音,這樣就夠了。

她說我被你磨練成神了,其實不然,只是我嘗夠了失去的苦。
所以現在可以在這樣的地位,默默的給你祝福,關心你,這就好了。

只是昨夜被徒弟弄著心神不寧,她不知道我有多擔心她,但我也沒說為什麼。
只是倔強的說,「有聯絡上妳就好。」
接著跑到廁所讓自己整個人放鬆,感受那種心安的疲憊感。

然後想起了你,想起了有時候自己漏接到你的電話,那種害怕擔心的感受。
原來我一直那麼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