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你愛到…

「妳有沒有想過,要拿愛他到發疼的心怎麼辦呢?」

「挖出來。」

「他阿,有一天會死在女人手上的。」豔娘斜躺在貴妃椅上,眼睛望向正在窗外跟小青調笑的翰。

「會嗎?」小慧垂下眼,應了一句話後繼續做著手上的針線活,不回應。

「妳就這樣放任他不停的去招惹家中那些下人嗎?」豔娘用手指將小慧的下巴抬起,強迫她看著豔娘,「妳不嫉妒嗎?」

「我……」小慧別開臉,低頭又繼續坐著手上的針線活。

「看了妳這樣小媳婦樣,連我都不想說什麼了。」豔娘嫌惡的說,「男人是要自己抓牢的,妳都這樣放任他了,怪不得他那麼積極的招風惹蝶。」

「我沒有放任。」小慧語帶無奈的說著,「只是那不重要。」

「那不然重要的是什麼呢?」豔娘轉頭看向窗外,已經低頭碎吻著小青的翰,「妳才是他名符其實的未婚妻阿,這不重要嗎?」

「二娘,重要的是,他的心……在哪裡呀。」小慧把手在放自己的心窩上,堅定的說著。

「疼嗎?」豔娘看了看小慧,突然問著。

「什麼?」小慧茫然的看著豔娘,不知所措。

「我說,妳的心疼嗎?」

小慧頓了頓,感受了下胸口的振動。

「疼,好疼吶。」

「這一次繡的是虎阿。」翰高興的拿起了衣服,修長的手指細細的描繪過衣服上的圖案,「為什麼是虎呢?」

「因為你肖虎阿,希望你在外面做生意可以虎虎生風。」小慧笑著說,手上的針線活依舊沒有停過。

「那妳現在又在幫我做什麼?」翰好奇的看著她手上的布料,卻看不出是什麼東西。

「錢袋。」小慧看著手上的錢袋,一針一線仔細的將它慢慢收合。

「可以幫我刺個鳥嗎?不論是雀兒阿、小鶯之類的都好。」

「那…黃鶯如何?」小慧看了手上的布,深藍偏黑,黃鶯的顏色正好可以凸顯開來。

「好阿,黃鶯也挺適合的……」翰看了布,點了點頭。

「適合什麼?」

「不,沒事,就拜託妳了。」翰笑著,低頭給了小慧一個吻。

「妳看,又一個招惹上翰兒的下人。」豔娘冷冷的看著窗外,幾個下人正圍成一圈熱絡的討論著。

「這次是誰呢?」小慧沒有抬頭,只是應付似的回話,雙手正在專注在幫翰製作冬天的棉襖。

「新來的,聽姊姊說好像叫娜兒。」豔娘慢慢的搧著扇子,「這一次翰兒倒是下了苦心,有送禮物呢。」她瞇了瞇眼,「早上聽小青說,似乎是個錢袋。」

小慧的手停了下,疑惑的重複,「錢袋?」

「是阿,錢袋,挺漂亮的呢。」豔娘轉過頭看著小慧,又看了看她手上的衣物,突然想到,「妳也真是費工,翰兒全身上下的東西都是妳親手做的,不知道那個禮物會不會也是妳親手縫出來的阿?」

「翰哥哥才不會這樣呢,他好歹也知道個分寸。」小慧搖了搖頭,低頭繼續手上的動作。

「對了,昨日聽老爺說,也該幫你們舉行婚禮了。」豔娘突然說,「妳可以開始準備縫妳的新嫁衣跟鴛鴦枕了。」

「真的嗎?」小慧的聲音帶著驚喜,終於把視線從針線活上移開。

「是阿,老爺說翰兒也十八了,是該成親了。」

「我終於可以嫁給翰哥哥了嗎?舅舅這次是認真的嗎?」小慧喃喃碎語,把視線移向窗外。

然後她看到了,那個被眾人擁護的新人,剛剛二娘跟她說的翰的新歡,手上緊緊抓住的……

是她前幾日幫翰做的錢袋。

那絲線是她特別挑的顏色,也只有她會用那種顏色繡黃鶯,用那種顏色做襯底。。

「小慧?怎麼了小慧?二娘在跟妳說話阿。」

「沒,二娘……我有點累,先去休息了。」小慧回神,渾身發冷的應付著。

「那,好吧,妳要開始動手做嫁衣囉?知道嗎?」豔娘又提醒了下,躺回貴妃衣繼續懶懶的搧著扇子。

「……好。」

「我那日幫你做的錢袋有些地方沒有補足縫好,可以再給我一下嗎?」深夜,當翰一如以往推開小慧的房門時,她正坐在床邊,而手上稀奇的沒有做著針線活。

翰停頓了下,看了她一眼又轉開視線,「可是我沒有戴在身上,放在房裡了,怎麼妳今天沒有在縫衣裳?」

「真的是放在房裡嗎?」

「嗯。」翰走向小慧,帶著笑,「怎麼了?如果妳要,我明日再拿來就是了。」

「你知道…舅舅要我們成親的事情嗎?」

「知道阿,爹說等妳嫁衣製作好,我們就可以成親了。」翰走上前,伸出手把弄她的長髮,「終於到了這一天了。」

「翰哥哥,你愛我嗎?」小慧伸出手,抓住了他的大手。

她抬頭看向他的眼,卻深邃的讓她讀不出心意。

「我愛妳,從以前我就很確定,我只要妳當我的新娘。」翰伸出另隻手將她擁入懷中,讓她靠在他的胸口聽他的心跳。

「你知道我很愛你嗎?」小慧忍不住低語,卻被翰聽見了。

「我知道,我知道妳一直都是最愛我的。」

「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比我更愛你。」小慧放開一直握住他的手,緊緊的回抱了翰,認真的說著。

「我也相信。」

「聽小青說,娜兒的禮物被翰兒收回去了。」豔娘慵懶的說,「這代表了其實翰兒又只是想玩玩嗎?」

「……是嗎?」小慧一針一線的縫著鴛鴦,沒有停下。

「小慧阿,你們都要成親了,關於這些外面的鶯鶯燕燕,妳遲早要面對的。」豔娘嘆了口氣,「妳二娘我是運氣好,姊姊不介意,翰兒的爹也疼愛我,所以我們才可以這樣和平相處,可是以後你們成親了之後呢?妳要拿妳這顆愛他愛到發疼的心怎麼辦?」

她停下了手邊的動作,抬起頭認真的看著豔娘。

「嫁給了他,我就會挖出來,送給他。」小慧堅定的說。

豔娘搖了搖頭,什麼話也說不出口了。

當小慧提著裝著衣物的籃子,準備回房裡時,一個人影突然衝出。

一名嬌俏的人兒站在她的面前,雙眼紅腫,突然的就跪了下來。

「妳是怎麼了?」小慧正要扶起她,她卻拒絕站起。

「請……表小姐接受我。」那名少女跪著,低頭怎樣都不肯看著小慧,「我是真心愛著翰少爺的,他說,只要妳點頭,他就會在大婚之日同時迎娶我入門。」

「妳就是娜兒嗎?」等待許久,小慧只有說這一句話。

那名少女微微的點著頭,雙手緊握放在跪坐的腿上,小慧看著她的雙手,已經因為緊握而指節微微發白,指甲陷入手心肉中。

很苦吧?跟她一樣很痛吧?

「少爺……知道妳已經知道他把錢袋送給我了。」娜兒小聲,細碎但堅定的說著,「少爺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肚裡,搞不好已經有少爺的骨肉了…」

娜兒的話,如同晴天霹靂般的打入小慧的耳中,她看了看娜兒顫抖的身軀,想著豔娘說的話,沒想到自己還沒過門,就已經要準備跟人共享夫婿……。

她無法回應,只得抱著裝著衣物的籃子繞過小慧逃跑,她不想許下什麼,也不願許下什麼。

「啪!」

翰用力的甩了小慧一個巴掌。

「妳知道娜兒懷孕了嗎?就這樣讓她跪了一夜,還沒過門就給我耍大老婆性子嗎?」

火燙燙的臉,小慧低著頭不語。

「妳說話阿,到底是要不要讓娜兒過門?」翰的聲音加大,小慧卻怎樣都不肯回話。

「不回話,我就當妳許了,妳就等著結婚那天跟她一起進門」翰生氣的轉身甩上門。

小慧看著剛關上的門,臉頰火辣,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因為心已經,痛死了。

大喜之日,雙嫁娘引起了整座城的轟動。

有人恭喜翰雙喜臨門,有人羨慕他的好運道,而新郎則是喜不自勝,喝的臉紅咚咚的。

終於到了洞房時期,家僕將鬧洞房的客人一一婉拒,翰搖搖晃晃的走到新房。

推開了門,看到他的新娘,等了許久的表妹小慧正端坐在那,又想到小妾已經在另一間房,整顆心志得意滿起來。

人生至此,夫復合求?

他搖搖晃晃帶著醉意的步伐走向新娘,拿起了嫁尺要揭開頭紗,舉起了手,尺一吋吋,一吋吋的揭開了布。

然後一陣刺痛,他看到小慧帶著淚眼,一隻手摀住他的口,另一隻手上的匕首已經插入他的心窩。

「你說你愛我的。」他聽到小慧喃喃念著,「我會把我的心挖出來給你,因為它總是在為你跳動,為你痛,為你忍受……」

抽出,再刺入,抽出,再刺入。

一陣一陣的刺痛,他想叫卻被她摀住了嘴,只能用力的掙扎。

小慧的力氣卻出乎意料之外的大,讓他怎樣都逃不開。

須臾,翰已經無法掙扎了,只能瞪大眼,看著她。

小慧帶著笑,把已經刺爛的胸膛用匕首持續的劃開,然後將翰的心挖出來。

「終於,這顆心終於屬於我了……」

隔日,新房傳來一聲尖叫,僕人們不停的被房裡的情況嚇跑。

只見新娘的心跟新郎的心空了洞,而新娘的手上緊緊抱著兩顆已經停止跳動的心臟。

「我就說,翰兒遲早會死在女人手上的。」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