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單純的標題。

剛剛的聊天之中,我想起前一陣子聽到的一些碎語。

 

工作上不是全部都順心,雖然常說我做的很有興趣,但久了也是會彈性疲乏,越來越多的挑戰跟工作壓力,時間越緊迫,工作越來越常必須帶回家做。

想著該如何順利的完成這些挑戰,讓大家都可以順利的度過每一次的測驗。

也許平常都只是淡淡地帶過,但計算的規劃的研究的表格數據也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完成。

 

但是當我遇到了這個工作時,我選擇了接受。

 

其實也是可以逃開的,說自己沒有能力,沒有信心這類的話語拒絕,然後繼續怨天尤人說為什麼誰誰誰工作表現不怎麼樣,每天的產品產量跟計畫報表也不得人意,卻可以得到比較好的績效。

為什麼誰誰誰可以進去台積電、鴻海領百萬的年終,我覺得我好努力卻只能當小公司的職員。

 

在你抱怨你的不順心公司都丟給你不好的工作卻給其他人輕鬆的工作時,你有看過你周圍的人有多努力嗎?

該學得該加班的該上課該出差的,一樣也沒少。

該交出來的計畫、成績、產量、報表是否又比你差比你不被主管認同呢?

 

總是說責任歸屬理論在誰,就該誰去負責解決,事情推來推去,但卻希望事情越少年終要領得多績效比誰好,有這麼順心的事情我也想。

 

但這個世界沒有那麼簡單的,因為我們都只是在為家庭生計存活的小孩阿。

 

挑戰交給你時,你是該接受然後努力去做,還是推開逃開然後躲在背後說為什麼都是別人的果實呢?

努力一點,勇敢嘗試吧,tr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