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沒有理所當然。」

 

這是妳好久之前送我的一句話,我總是默默的背誦著。

這個世界沒有理所當然,沒有誰一定要為誰負責、服務、背負任何責任。

搭配著最近閱讀時看到的那句話,凜冬將至(Winter is coming),似乎也告誡自己什麼似的。

 

在妳離開好久之後,在我不時的回憶起過去的光陰,那些燦爛的、絢麗的、悲傷的、糾結的過去時。

 

踏回熟悉的道路,想起他們說的景物依舊人事全非,觸碰熟悉的事物,想起妳曾說的靠近妳不是什麼好事。

吶,我向來都不怎麼後悔曾經那麼的靠近妳。

我還是很想念的你的一眸一笑,轉眼一瞬,妳那眼中的老成跟稚氣,觸碰喜歡的事物時閃著亮光的眼。

 

妳的生日默默的過去了,在那天我突然的想念起梅酒,我們曾在那間店裡喝一晚的梅酒,看霧茫茫大街笑談。

也想起在妳消失的那個月,我回到我們曾去過的店想找回什麼。

 

從高雄回來後,我又想起有人說得,「我是在那家咖啡館收了之後,才知道失去了什麼以為一直都會在的東西。」

 

有些事情,不是理所當然的,有時候你總是要痛過,才會知道。

妳的那句話,在多年後的今天,突然格外的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