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3的金曲過後,看到有人寫了這篇《等待。革命的音樂饗起。》,細細道出對於音樂、樂團以及五月天的感想。

其實我一直都很慶幸,我對音樂熱愛的方向一直都是他們。

從許多場演唱會中,五月天常常會唱著其他樂團的歌時,我就知道他們並沒有忘記,沒有忘記他們以前也是地下樂團,也是如此緩慢的認真的努力的走到現在,我常常反覆著聽著五月天唱著起來,唱著這首不是他們的歌卻一直被傳唱的經典。

你只記得這是奇異果的廣告曲嗎?你有認真的聽聽這首歌嗎?

起來 我要你看得見
再大的風雨 要用力飛
起來 或許你覺得累
記得我 在末日來臨之前

這首歌的一開頭,何嘗不是說著他們的心聲,對於音樂跟自身的立場,處於獨立與流行,背負著樂團跟偶像的包袱的他們,何嘗不是非常的努力?就算是天團又如何?也是一次次的風雨之後才茁壯成現在這顆大樹的啊。

感覺全身在顫抖
無法用心對齊你我的腳步
太多太快來不及去接受
太多太遠太過分的執著
鼓起勇氣 才看見失去理由
起來 起來 起來 起來 起來 
起來 起來 起來 起來 起來 
記得我 在末日來臨之前

其實五月天很努力了,很努力的幫助了許多樂團,歌手,獨立音樂,想想他們找回其他四個樂團復出回來辦團團團團團演唱會時,我心中的激動跟激昂。

他們的立場一直都是如此鮮明,他們不會特別去解釋,他們總是默默的做著,不用記者會,不用頭版,只要他們是五月天就夠了。

我一直如此慶幸,我深愛的這個樂團是如此的明亮閃爍,往著他們從以前到現在都沒後悔的路一直走著,他們張開了翅膀,撐起了大樹的枝枒;鼓勵夥伴提攜新人,也不忘提醒愛他們的我們也要愛這個台灣跟地球。

我愛五月天,一如初衷。

謝謝你們,讓我驕傲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