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子,儘管他的氣味辛酸,
你也一定要嚐一口。
你會明白…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我在眾人熟睡的甲板上反覆低喃,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海角七號中,我最喜歡的,是其中不完美的愛情。

 

那一夜,阿嘉跟友子在月光及酒精的催化下上了床。

那一夜,努馬不停的訴說他好愛好愛他的魯凱公主到崩潰。

那一夜,代表跟母親手牽著手緩緩的散步回家。

 

他們的愛情都有著缺陷,但都很真實。

 

因為現實生活中,這種有著些許缺陷的愛情,才是最貼近的我們的生活。

海角不像一般的電影,把愛情弄的太美好,也把男女主角變得太完美。

男主角會不順、不被大家喜歡。

女主角會不滿、對現實有抱怨。

 

這才是我們的人生。

 

劇中穿插著台灣人的生活,大家都是這樣過著屬於自己的日子,隨口的三字經、比較鄉下地方不愛戴安全帽的人、鄉民活動中心、電子花車跟不停推銷自己產品的小業務員。

 

你的生活中,這不是隨處可見的嗎?

 

光是這些小地方,就讓我看得很痛快。

 

說到這部國片,我周圍的朋友,先是聽到是國片就先皺眉頭,聽到我說好看,才勉強加了一句「那到時第四台放的時候我會去看的。」

 

可是跟他們說到才剛上映但不是很受歡迎的好萊塢片,他們卻又興致昂然。

 

口中說國片不用去電影院看,但也說國片拍不出個所以然,好不容易有一部(明明就很多部都很棒),又覺得花錢去看國片很沒價值。

 

沒價值的是花錢去看沒有意義的好萊塢片吧?(默默看向某部特勤﹍龍)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給海角七號鼓勵鼓勵唷!

 

 

 

 

 

海角七號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