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好吧我也忘記是多久之前。

同事養的楓葉鼠不小心生了太多,於是就帶來公司給大家認養。

因為我在公司一向都很安靜,也不是很喜歡去淌這渾水,所以知道有這件事情卻沒有多說什麼。

可是我這兩天聽到那些楓葉鼠的下場,淚水都快飆出來了。

好過份。

對於那些同事而言,第一次接觸到這種寵物,不知所措是當然的,我不想去追究誰對誰錯,但是如果妳知道大家都沒養過楓葉鼠,為甚麼要一公一母的搭配送養?為什麼沒有說清楚一公一母的後果?

妳難道不知道這種寵物繁殖能力有多驚人嗎?妳不是才見證過嗎?

一些同事看到楓葉鼠生了小孩、搶奪地盤、互相殘害的模樣嚇呆了,我聽到他們驚魂未定的說拿到山上丟了、放在後街的防火巷讓野貓吃光了、一陣子沒理都死光了這些說法,心好疼阿。

疼的是這些楓葉鼠何其無辜?為甚麼要被你們這樣糟蹋?我寧願聽到你們說將牠們賣掉了也比這些下場好…至少還會有一些小孩,帶著滿心期待願意去照顧牠們。

如果養了寵物,不是應該要去吸收一些知識來照顧牠們嗎?何必帶回家後才發現自己知識不足,然後糟蹋了牠們的一生?

寵物的生命就不是生命嗎?抑或狗跟貓比較高等所以你們願意花時間去學習如何照顧?

那位將寵物丟在後巷的同事,還帶著笑跟尚未處理的同事說,「不知道怎麼辦就交給我吧,我家後面野貓很多。」

那是否我可以跟她說,「以後小孩生太多就交給我吧,我知道非洲食人族很多。」

如果你養了一隻寵物,請去汲取相關的知識,認真的照顧牠,雖然牠只是很小很小的生命,但也是一個需要你珍惜的寵物。

對於你而言,寵物只是你生命的過客,對於牠而言,你是牠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