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2005/09/03

純真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長長的路上 我想我們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 我想最好是不說
你總是微笑的你 總是不開口 世界被你 掌握

月亮繞地球 地球繞著太陽走 我以為世界是座 寧靜的宇宙
今晚的天空有一顆流星劃過 在預言著什麼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 在震動
耳朵裡我聽到了 心跳的節奏 星星在閃爍 你(會)怎麼說

你心中一定有座 濃霧的湖泊 任憑月光再皎潔 照也照不透
你眼中閃爍湖面 無邊的溫柔 那波光在 誘惑

你已經有他就不應該 再有我 世界的純真此刻為你 有迷惑
我想我應該輕輕 放開你的手 我卻沒有力氣 這麼做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忘了是多久,我曾經愛上一個人,等愛上之後才知道他有另外喜歡的人,於是我們就產生了拉鋸戰,我不知道,我總覺得我的人生被他掌握。

那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其中的酸甜苦辣,甚至於憤怒悲傷,我都已經忘了差不多。

只是偶爾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會回想起那一段,我們應該只是朋友,什麼期待之類的我都不應該擁有,我那時候就該拒絕退出,可是就像歌詞說的,我沒有力氣這麼做。

好像也是那個時候染上咖啡癮的,會開始玩icq,配合對方的作息只好半夜不睡等著他,鄰居的大哥陪我玩電腦時,會順便煮上一大壺咖啡,然後就我們兩個人在沉默的夜晚配合鍵盤的敲打聲渡過。

應該也是那時候學會幫人按摩的,前一陣子我喜歡的男生對我說,我的按摩功力很好,有沒有人這樣對我說。

我笑著,想起也有個我曾經愛過的人,永遠都不肯接受我的按摩,因為我不是她。

最近總是傷感,會想起過去幾年的事情,包括我為了朋友跟好朋友反目,以及那一年的苦戀,初戀男友的愁容。

也許是世事變化太大,我想,搞不好哪天我鬧翻的朋友會從頭跟我做朋友,或我現在很好的朋友哪天會鬧翻,我永遠都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大概了解了為什麼有人說人跟人之間保持點距離的好了。

如果我說痛苦都是我在擔,被人不諒解也是我的事,又如何呢?

「為什麼妳不早點告訴我,我就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