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ilano,我的回憶 2005/12/22

依稀記得那是一個我剛加完班的下午,我的肝正用著無言的抗議,告知自己我該入眠,床上翻來覆去之後,接到了鬍子的電話。

他用著一種算開朗但很沒有動力的聲音對我說,他決定要把鬍子店關掉,問我何時會下去。

我昏昏沉沉,應了幾句話之後,又陷入了睡眠。

等我清醒,我還以為自己做了場惡夢,等到有人跟我確認這件事情,我才知道這是真的。

可是等我仔細細想,卻又不太意外,這兩個月鬍子的動力可以說是零,跟他說電話他卻總是暗示著他可能不做了,我想這就是我不意外的原因。

等我開始適應這件事情,才發覺我在鬍子店的光陰有多少。

我在這裡哭過,笑過,痛苦過,歡樂過。

記得糖糖親手調給我喝的焦糖牛奶,老爹每一次弄巧克力時的華麗奶油,夜深喝著藍色跟老爹對談,吃飯時老爹偷偷給的荷包蛋,門口的鈴鐺聲總是勾著我等待著心。

三不五時的午夜場,大家像家人一樣的起哄等等。

而這一切都要消失了,畢竟巫婆店能不能這樣的歡樂,我們也不知道。

唯一慶幸的是,要找鬍子還是找的到,只要到巫婆店,可能就可以看到他了(或許還要鑽個地下室)。

我將會失去一個我曾經在這裡當成家的地方,我很失落,但我知道這將是一個起點,不是終點。

人生就是這樣,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