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牽扯】


朋友老說,我是一個很容易心軟的人。

前男友L前幾天因為晚上臨時有事,無法去接寶寶回家,於是託我去接。

我很疑惑的問他,為什麼不請伯父伯母,或者大哥大嫂去,他才吞吞吐吐的說出他在十二月搬離家中的事情。

老實說這三四個月,我除了因為聖誕節陷入忙碌期,還有談了戀愛,又遇到過年盤點,已經好久沒有分神去關心L跟寶寶。

也許是想說反正都是住在家裡,應該是有人照顧的,要不是L打電話給我,我還不知道。

很緊張的跟鄰居借了車,到了托兒所,看到他哭喪著臉悶悶的坐在教室。

跟老師表明來意,小心翼翼的靠近寶寶,才剛摸摸他的頭,他便突然撲向我懷裡痛哭。

我的心也疼了起來,寶寶哭著,說以為爸爸也不要他了,我愣住。

我想起了L的爸媽總是寶寶的母親有眾多不諒解,總是在寶寶面前說她不要寶寶,不要L。

並且以為我也會恨著那女人,我不知道。

老實說那已經是太久之前的事了,我都21快22了,那種十七八歲發生的愛情故事,都已經太久了。

可是寶寶的淚水卻讓我突然想起那些日子,突然的陷入愛情,然後同居,接著卻因為寶寶的母親懷了寶寶而必須分手,寶寶生下不到一年就離婚,好像寶寶並不重要,對她而言什麼都不是。

我想起突然分手的錯愕,還有收到喜帖的痛苦,知道L跟她離婚時的無奈,還有寶寶總要我不要回家的淚水。

而如今寶寶都三歲多了。

那天晚上,我憑著L給我的地址和寶寶隨身攜帶的鑰匙,在L的家中等著他回來,寶寶的手卻一直不肯放開我,問我願不願意留下陪他睡覺。

等到九點多,L才慌張的跑回來,我質問他,並且告訴他讓一個年紀才三歲的小孩身上帶著家裡鑰匙有多危險。

L卻只是渾身無力的坐到沙發上,雙眼直直的看著我,問著,「那我該怎麼辦?我什麼都不懂阿。」

我嘆了口氣,知道這輩子大概會跟這兩個一大一小的男人牽扯不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