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第三者】Sun Sep 5 16:37:22 2004

最近這幾日總會在夜裡被電話吵醒,朋友T的淚水遠從宜蘭那一頭傳來。

壓抑著不敢讓室友聽到,可是她卻又忍不住。

她說她無法忍受,無法真的笑著說我不介意,妳要幫我好好照顧他,對,我們都知道他是生活白癡之類的話。

可是她還是逼自己說了。

當自己知道必須要到宜蘭讀書,而心愛的人卻要去台南讀書時,她只覺得他們的世界變的兩極化。

桃園離宜蘭只有三個小時的車程,桃園離台南也才五個小時。

可是宜蘭跟台南,有多遠?多遠?

T永遠都無法忘記自己坐了長途的車程到台南,一下車卻看到那個女生跟在心愛的人旁邊跟她問好的那一天。

在那個女生闖進T的世界的那一天起,她就知道這個女孩會顛覆她以為的愛情世界。

那個女孩對她說,她跟T的男朋友只是好朋友,是麻吉,是太了解對方而無法跟對方在一起的好朋友。

好到可以一同出去玩一起睡在車上,一起吃一碗泡麵,吃冰點一碗就夠,好到連吃飯喝水都不用換筷子吸管。

當T第一次看到他們竟然大辣辣的共吃一盤菜,而男朋友卻另外點了一盤給她時,她壓抑著心中的酸苦吃完了那一大盤的燴飯。

然後那天夜裡在男朋友睡著時,打電話給我低聲壓抑著哭著,說著這一切。

我只能輕聲嘆息,問她那個女生到底是誰。

「他說,他說那只是他學伴,他的好朋友。」

一個可以共吃一盤菜不用另外拿筷子還常常一起去夜遊同睡一輛車的學伴?

我乾笑,不忍讓她知道我心中的感覺。

那一夜她窩回他的懷中帶淚睡著,那男生永遠都不知道她的心痛成怎樣的地步。

而隔天,那名女麻吉在她要上火車趕回學校讀書的時候,握著她的手誠懇的說會幫她照顧她男朋友。

『我男朋友不用你照顧。』多想這樣叫出來,她卻只是微笑著說好。

女孩子不能常常吃醋,她知道,她都知道,她微笑的轉身,帶淚的上車。

就這樣拖了一年,過了暑假,那男生卻先行回到了台南。

理由是,他要跟那個女生一起租房子,作鄰居,要住在一起好互相照應。

當她知道之後,她只是回到了宜蘭,想讓自己投入學業忙碌好淡忘這種酸澀。

她男朋友說她不是第三者,不是不是,真的只是好朋友。

是阿是阿,她知道她都知道。

而我冷眼看了這場鬧劇一年多,最近又有同樣的感觸。

再好的朋友,是不是也該避嫌?心碎的永遠都不會是以為對方不會傷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