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顆蘋果 2006/01/03

五月天的有首歌,叫做一顆蘋果。
新年到了,有位朋友很有創意的,自己用電腦做了張蘋果卡片,填滿了這首歌的歌詞,祝我2006年快樂。

我一邊看一邊哼著哼著,然後就有種想哭的感覺。

    有些人經過我身旁 住在我腦中 在我心裡鑽洞
    
有些人變成相片 堆在角落 灰塵像雪一般冰凍
    
時間如果可以倒流 我想我還是 會卯起來蹉跎
    反正就這樣吧 我知道我 努力過

我記得這位朋友曾經問過我,我對於我過去這二十年的生活,有沒有什麼遺憾?

我想,有吧﹔可是都過去了,但我覺得,如果我可以重來一次的話,那我還是會繼續卯起來蹉跎,至少我曾經努力的這樣活過阿。

我知道我這樣的想法頗傻,但是如果是你,你會不會跟我一樣呢?讓你有機會重新活一次,對於某些選擇,你會跟我一樣再來一次嗎?

五月天曾經說過他們很喜歡這首歌,之所以取名叫『一顆蘋果』,是因為有句俗諺叫「a apple a day,keep a doctor away.」

聖米要關了,不知怎麼我突然就想起這首歌,我想在我要下去幫忙收店的那兩天,我會教會鬍子唱這首歌,順便問他如果可以重來一次,會不會開這家店吧?

我相信我們的答案是一樣的,

    
總要有一首我的歌 大聲唱過 喔 再看天地遼闊
活著不多不少 幸福剛好夠用
活著其實很好 再吃一顆蘋果


是吧。

我在聖米蹉跎了兩年的光陰,我覺得很快樂,感謝老爹,以及每一個曾經在聖米逗過我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